瑶天灵

院文弘石文不会再更了,之后万一有想法也只会更新无cp向的文。

【无限流】轮回8

HE,预警见前文。

本章cp:弘叶题石

本章我有在为了推进修狗次方的感情努力(为自己点赞)






城堡的夜晚谁都无法确定会发生什么事情。

四个人在伊丽莎白惊叫和女主人撕扯生肉的声音里狼狈而匆忙地返回二楼,草草道别后进入各自的房间。

通过这两天的判断,他们各自的房间应该就是这个游戏中的安全区,NPC和鬼怪不能轻易进入夺取他们的性命。

 

石凯进了屋之后一下子就卸了力气,跌坐在房间里柔软的地毯上,喘了一会气之后居然觉得更累了,于是他干脆就地躺下,闭上眼睛对自己遭受重创的神经进行自我宽慰。

躺了约莫有几分钟,石凯感觉到原本一直在自己身边站着的黄子弘凡靠着他坐下并且离他越来越近。越发清晰的呼吸像飞鸟掉落的羽毛,在空中旋转着飘呀飘,最后稳稳地落在了石凯的心上。

石凯心头一动,猝然睁眼,看到黄子弘凡清秀精致的眉眼就在离自己不远处,好看的眉头紧皱着,视线落在下方。

“伊丽莎白可真够狠的,对你的脖子怎么这么情有独钟呢?”说罢,黄子弘凡伸手想触碰石凯脖子上那一圈红的扎眼的痕迹,但下一秒看到自己全是半干涸血迹几乎没有一块好肉的手时又讪讪地把手收了回去。

黄子弘凡和伊丽莎白缠斗的时候用力过猛,这会手抖的厉害。他盯着自己颤抖的胳膊看了好一会,居然自嘲地笑了起来“哎呀,你看我这手,跟得了帕金森似的。”黄子弘凡笑着把目光转向石凯,却在看到石凯脸上晦暗不明的表情后笑容一秒敛起。

石凯之前一直都非常佩服黄子弘凡苦中作乐的精神,不管什么时候处在什么情况他都能云淡风轻地笑着满口跑火车。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他仍是如此。只不过之前是他们面对的是开学作业没写完这种事,现在面对的是生死。

这么想着,石凯撑着身子坐了起来,拉着黄子弘凡的手腕把他满是伤痕的手拉到自己面前。

手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有缠斗的时候刮的,有拽着栏杆时磨的,没有伤口的部位也因为挤压而肿胀,已经氧化变黑略显粘稠的液体糊的满手都是。

石凯抿嘴起身,到床头拿了一块干净的帕子又重新坐下,拉着黄子弘凡的手仔细又小心地给他擦着。

黄子弘凡难得乖巧,就那么坐在那任凭石凯在他手上动作,盯着石凯一句话也没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擦的差不多了,石凯放下黄子弘凡的手叹了一口气,在心里挣扎了很久之后还是问出了那个自从两人重逢后就在他心里盘旋的问题。

“咱俩七年没见了,你为什么还是对我这么好?”

黄子弘凡从自己的思绪里回过神来,看着石凯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复杂,他张嘴犹豫了好一会之后,低头轻笑了一下反问到“那你呢?咱俩七年没见了,你为什么还是这么信任我?”

石凯不再看黄子弘凡,靠着床仰头盯着天花板沉默,就在黄子弘凡以为自己不会听到答案时石凯开了口“可能是习惯了吧。”

虽然七年没见但对你的信任就像是肌肉记忆一样,在重新见到你的那一刻就蛮不讲理地霸道出现。

信任如此,喜欢亦然。

黄子弘凡听到这个答案时有些意外,但仔细想了想又觉得挺合理的,于是他从善如流地借用了石凯的答案回答了对方抛给自己的问题“可能我也是习惯吧。”

石凯的目光重新聚集在黄子弘凡的脸上,看着对面人脸上没有丝毫波澜地借自己的话敷衍自己。他不相信黄子弘凡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因为当年告白时他就说了这句话,后面接的是“我喜欢你。”

但当时的黄子弘凡却一脸无辜地笑着和他异口同声“我是你哥。”

“我是你哥。”一个很完美的答案,完美解释了他对自己好的原因,合理且有力,让他根本无法反驳。

原来那么多他也喜欢我的错觉,只是因为他把自己当弟弟。

初恋本来就不容易忘却,特别是一个一心只想当你哥的初恋。

想到这,石凯苦笑了一下,心里那尘封多年的伤口就像是被人又狠狠的用力按了一下,一时之间酸楚泛滥,压都压不住。

在当时情况和气氛的催化下,这种酸楚又很快就被催化成了略带愤怒的难过。石凯站起身走到房间柜子前背对着黄子弘凡,借用翻找新被子的动作压盖自己快委屈哭了的事实。

他咬着牙恶狠狠地开口“是,我知道,你还习惯了想当我哥。咱俩今天也算是经历了生死拜了把子,以后咱俩就都当兄弟你看行吗?”

“凯凯……”黄子弘凡好像是要说什么但石凯等了半天也没听到他的下文。

石凯从柜子里拽出了自己扯了半天的被子,扭头扔在床上,已经调节好情绪的他看着黄子弘凡笑了笑“行,我单方面决定以后咱俩一辈子好兄弟。”

不知是有意无意,石凯把“一辈子”三个字咬的极重。

黄子弘凡抿嘴回望石凯没有回话,他的表情比刚刚凝重了一些,许是因为此刻石凯的笑容太过灿烂晃了他的眼。

 

 

诡异且别扭的氛围在房间里逐渐攀上顶峰。

各怀心事的两人一夜无眠,默契地盯着天花板到天亮。

当晨间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石凯脸上的时候,石凯不理会黄子弘凡,掀被起床洗漱下楼一气呵成,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此时餐厅还空无一人,收拾整洁的餐桌上只有一个烛台和摆放整齐的餐布。石凯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无聊地把餐布叠成各种形状,最后所有的花样都叠完了干脆支着下巴发呆等早餐。

伊丽莎白已经死了,应该不会有人再换掉他的饭了吧。

被饥饿分走了大半的注意力,石凯摸了摸自己干瘪的已经感受不到饿的肚子,在心里无奈叹息。

 

黄子弘凡是第二个下来的。石凯看到他时候视线瞬间回避,他俩之间微妙的氛围再攀高峰。

石凯知道在这种生死关头闹小脾气似乎不太对,但他控制不住自己。

黄子弘凡倒是像没有察觉到石凯的别扭似的,径直走过来选择了石凯身边的椅子,坐下时不忘把椅子拉的靠近石凯一些。

石凯依旧扭头看向别处。

过了片刻,黄子弘凡把椅子拉的离石凯更近,张嘴斟酌了好一会才在石凯耳边小声开口“凯凯,我昨天晚上不是那个意思,我……”

“啊?什么昨天晚上?昨天晚上怎么了吗?”石凯扭头回望黄子弘凡,还不忘冲他眨了眨眼睛。

黄子弘凡一时语塞。

就在这时,大熊和小刘从楼上走下来,还想再说什么的黄子弘凡只能暂时把话咽进了肚子里。

经过昨天晚上的合作,四人的关系看似缓和了一些。石凯和他们打了招呼并对他们昨晚出手相助表示感谢,大熊也没说什么,只是点头表示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待楼上的人陆陆续续的全部下来之后,丽莎就捧着一堆装满热乎乎食物的盘子走了进来。

石凯实在是饿到极致了,拿到食物之后便不再说话专心干饭。

黄子弘凡看石凯狼吞虎咽怕他噎着,站起身给他盛了一碗汤。让他喝点汤再吃的话还没说出口,石凯就顺手端起碗仰头把汤喝了个精光,喝完之后还不忘对黄子弘凡灿烂一笑“谢谢哥。”

“.…..”不知道为什么石凯现在变得这么会戳人心窝子,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瞬间心塞地吃不下去饭了。

 

一顿早饭吃的跟打仗似的,待所有人吃完之后,大家都坐在原位复盘前一天发生的事情。

“你们昨天晚上为什么会出门?”大熊靠在座椅上看着黄子弘凡“带着一个新手勇敢挑战禁忌,真就不怕死呗。”

“前一天晚上出门了两个人,但是死亡的只有一个,我觉得应该是每天限定的死亡人数只有一个。并且李静是获得了关于红衣女人的线索的,所以我判断夜晚也会触发重要剧情信息。”黄子弘凡不慌不忙地说出自己的判断。

“已经知道每天死亡人数限定一人,自己晚上出去确实很容易死掉,两个人一起还有一半的几率活下来。”大熊点了点头不真不假的赞叹到“妙啊。”

石凯知道他对黄子弘凡有难以消除的敌意和偏见,但鉴于昨天晚上对方出手相助自己不好说什么,于是他只能皱着眉头解释到“我是自己要跟他一起出去的。”

“你们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情深似海的,我们外人不好说什么。熊哥也是好意,怕你被卖了还帮人数钱。”小刘咽下自己盘子里的最后一口面包,抬头加入讨论。

“我知道,但他跟我一起可以获得夜晚信息,且遇到鬼怪或者NPC我会护着不会让他出任何问题。但如果我自己去,一旦我遭遇不测,他无法获得信息不说,还要作为一个无人帮助的纯新手面对NPC和你们,貌似情况会更糟一些。”黄子弘凡说这几句话的时候声音不大,但却莫名的真挚听得在场包括石凯在内的所有人都愣了愣“不过看来我也是多虑了,非常感谢昨天晚上的出手相助。”

小暖的目光在两个人脸上来回打转,好一会之后她忍不住开口询问“你们俩是什么关系呀。”

这一句话问的黄子弘凡呆滞一瞬没来得及回答,只听一直坐在他身边的石凯半开玩笑地开了口“我俩什么关系,我俩兄弟关系,他是我哥。”

“……”黄子弘凡再一次噎住。

这事是过不去了吗?

 

 

小插曲过后,餐桌上的人聊天变得和谐起来,大家都严肃地交换了信息并且认真地分析了故事框架。

黄子弘凡拿出从仓库里找到的照片告知他和石凯的推测,大熊拿出一张画着奇怪图案的纸说那个枯井外壁和地面相交的地方画了一圈诸如此的图腾。

城堡能找的地方几乎都找遍了,伊丽莎白也已经死亡,但游戏却并没有结束。如今偌大的城堡只剩下那个被提醒过不能去的三楼众人还没有仔细搜查过。

鉴于昨天晚上四个人都上了三楼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一行人当即决定要去三楼看看。  












谢谢看完,喜欢的话可以点一点小红心和小手指哦,欢迎评论区互动,鞠躬!

这个副本大概还有一两章结束。

(错别字等等再改哈。)

评论(1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