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天灵

我祝你,希望永不灭。

【弘叶题石】无所谓,月老会出手(完结篇)

你不是想抱抱我吗?


HE,预警见前文。





黄子弘凡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这么恨一个人。

当那把闪着幽幽寒光的剑直指天帝喉咙的时候,他真的很想这么一剑刺下去一了百了。

天帝微微垂眸看了一眼面前能让自己瞬间封喉的剑尖,然后抬眼看着黄子弘凡,语气里是满满的冷漠和淡然“冥王怎么不刺呢?”

黄子弘凡咬着牙狠狠地盯着他,眼神里的戾气压都压不住“我知自己战胜归来不可能继续留在仙都,你让我去冥界我也去了,为什么要牵连无辜的人。”

听了这话之后天帝盯着黄子弘凡看了很久,片刻之后居然勾唇笑了起来“早就听闻冥王和月老交情匪浅,开始吾只当是玩笑话,现在看来传言非虚。”

黄子弘凡眸色瞬间又暗了几分,周身的戾气逐渐化为实体在他周围蔓延开来“你故意的。”

“当然不是,这仙都只有一个月老,若不是他将天威视为无物,我万万不会如此重罚于他。”天帝的语气里竟表现出几分惋惜之意“不过你在外的时候他刚收了一个小徒弟,虽然没教几天,但也不算后继无人。”

说完之后,天帝看了一眼离他又近了几分的剑尖再一次开口“冥王应该清楚冥界掌管人妖精三界轮回,却独独管不了仙界吧。”

黄子弘凡的手控制不住地抖了抖,他当然清楚,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一剑早就刺下去了。

其实黄子弘凡更清楚的是从他不管不顾冲进仙都大殿的那一刻起,天帝就已经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宣告了胜利。

在以往这种能坠入轮回的大罪一般都需要至少三日的复查和商讨才会实行,而这次石凯从被定罪到被罚中间不过过了一两个时辰。

冥界这个囚笼还不够,石凯的下落和命运是天帝拿捏他的又一个筹码。

怒气和恨意在黄子弘凡的胸口蒸腾叫嚣,偏偏天帝还是一副不可一世的玩味表情,看着他如同在看一个不自量力的蝼蚁。

“现吾已将冥王兵力收回,希望冥王可以好好替吾料理冥界大小事务,维系冥界安稳。至于月老,吾自会好好照顾的。”

 

 

黄子弘凡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的仙都大殿,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随着身体的记忆迈进了那个他来过无数边的地方。

月老殿里所有的东西依旧是他熟悉的样子熟悉的摆置,仿佛一切都不曾变过。

黄子弘凡心里被一团越涨越大的棉花死死地堵着,翻涌而来的无力感瞬间将他吞噬。

他来到主殿的书案前坐下,想给自己倒杯水喝,但不知怎么手抖的厉害。

水被晃得洒了出来,最后杯子到底也没能握住“pia”的一声落地摔了个粉碎。

黄子弘凡的手还保持着握杯子的姿势,低头呆呆地看着躺在地上的碎片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时大殿侧边的屏风后面走出来一个少年,身着红白相间的长衫,手里拿着好几根红线,眼睛上的白布被他随意的拉了下来,正睁着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一瞬间恍惚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

“您是哪位?”少年扭头把红线放回屏风后,然后伸手把白布完全扯下来,走到被打碎的水杯旁边“杯子碎了,我再给您拿个新的。”

少年拿出一个新杯子,倒上水之后放在黄子弘凡面前。黄子弘凡盯着少年看了好一会,才缓缓开口“你是凯凯的徒弟?”

少年听到自己师傅的名讳明显一愣,随即点了点头“对,刚拜入师傅门下不久。”然后少年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瞪大了眼睛 “您不会就是战神大人吧,师傅经常提起您。但您今天来的不太巧,师傅他不在。”

黄子弘凡垂眸沉默了片刻“我知道,我就是想来这里坐一坐,不打扰你练习吧。”

“不会不会。”少年笑着在书案的另一侧坐在“师傅给我的册子上就写了三句话,我早就背的滚瓜烂熟了。”

“哪三句?”

“一是牵线时必须蒙着眼睛,二是好的姻缘不一定需要红线才能促成,三是掌人姻缘须先懂得情爱。虽然都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师傅让我记住肯定有他的道理。”

黄子弘凡看着少年认真的表情勾了勾唇“好孩子,你师傅见到你肯定很欣慰。”说完黄子弘凡站起来重新扫视了一下月老殿最终看向少年“时候不早了,我也就不打扰你了。”

“战神大人您等一下,我有个东西想给您。”少年叫住抬脚准备往外走的黄子弘凡,转身快步走入内殿。

过了没多久,少年拿着一个浑身缠满红线的木偶走了出来放到黄子弘凡面前。

“这是?”黄子弘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这是您的木偶,您木偶上的红线都是师傅给您缠的。”

“.…..”黄子弘凡伸手接过木偶仔细看着,到底是没忍住红了眼“我可以把它带走吗?”

“按理说是不能的,但是……您带走吧,您的红线我牵不了,得师傅给你牵才行。”

后来,这个木偶成了黄子弘凡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唯一的慰藉。

 

 

冥界这个地方没有太阳,有的只是无边的黑暗,孤寂,寒冷和死亡。特别是经历了大战之后,冥界阴郁更甚。

原有的官员几乎都不在了,武官大多战死,文官大多请辞,偌大冥界几乎无人可用。

并且由于奈何桥损毁严重,新入冥界的亡灵堵在黄泉进不来,有些不服管的飘荡在外成了孤鬼。而已经入了冥界的又不愿意待在冥界,转世申请的公文堆积成山。

黄子弘凡日夜不眠地处理大小事务,靠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勉强坚持着,但他所面临的危机远不止这些。

在一次有人潜入他的府邸趁他睡着之际将一把匕首狠狠地插进了他的肩膀之后,黄子弘凡就再也不敢轻易闭上自己的眼睛。

他是神仙,不睡觉也不会死。

但是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真的好累好累。

每次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就会抬头看一眼书案上那个浑身缠满红线的木偶,然后告诉自己冥界现在是他唯一的依仗,他必须要变得更强。

 

好在日子虽然过得煎熬但并不是完全没有任何的好转。

在黄子弘凡事无巨细的包揽大小事务多年之后,他终于等到了第一个申请任职的人。

那个人叫小胖,是个瘦高个,活泼爱笑偶尔犯糊涂,看着黄子弘凡的眼睛里没有半点恨意。

冥界里那随便拎出来都恨黄子弘凡的一代都已经喝过了孟婆汤,终究是被他熬过去了。

从那一天之后,来任职的人变得越来越多。黄子弘凡把自己的事务分散出去之后,便开始根据自己这些年的经验完善冥界律法,修葺之前草草搭建已然成为危桥的奈何桥。

冥界在黄子弘凡的努力下逐渐恢复了战前容貌,甚至比战前更加有序且繁盛。

 

 

一个午后,黄子弘凡终于忙完了自己所有的事务后决定去人界看看。

这些年他一直都在找石凯,但天帝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完全掩了石凯的行踪,让他多年未得石凯的半点消息。

最后一次见面时石凯红着眼睛的倔强模样又一次浮现在眼前,黄子弘凡思考良久之后发现自己已经记不清到底多久没见过石凯了。

 

在冥界待的实在是太久加上夏日过于炽热,初到人界的黄子弘凡被阳光刺得伸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适应了好一会,黄子弘凡才把手放下来,把自己的装束变得和路人无异之后,他便在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

人界和之前大不一样了,黄子弘凡一路边走边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街上跑的飞快的大盒子,不知不觉到了一个人群拥挤的地方。

黄子弘凡左右观察人群半晌没看出个所以然,干脆拍了拍前面不远处一位大哥的肩膀“打扰了,请问大家何故聚集于此?”

前面的大哥扭头奇怪地看了黄子弘凡一眼,倒也没说什么,只是伸手指着前面离他们至少还有几十米的一个红色屋顶说到“马上七夕了,大家来求姻缘。”

黄子弘凡心下一动“前面是月老庙吗?供奉的是哪一任月老?”

“月老还有哪一任?”大哥旁边的女孩子笑着开了口“就是月老,不过这家月老庙求姻缘很灵验也算是远近闻名,而且附近是旅游景点,所以每到七夕的时候人都非常多。”

“这样啊”黄子弘凡跟着人流往里走,抬头眯着眼睛往月老庙的方向眺望“那我也去看看。”

“看看呗,附近风景也不错的。”女孩子热情的给黄子弘凡做介绍“我是本地人,小时候我妈妈还跟我说过这个月老的传说。据说这个月老一直在寻找自己多年未见的爱人,最看不得有情人别离,所以来求姻缘才会这么灵的。”

说话功夫,几人走到了月老庙前,黄子弘凡看着庙中摆放的月老像久久不能回神。

一起进来的大哥看他立在原地太久走过来唤他“诶,来都来了为啥一直站着?给自己求一个呗。”

“我是要求一个,不过不是给自己。”

“那给谁求?”

黄子弘凡眼睛含着一汪泉水,目光温柔地注视着面前的月老像,轻轻扬了扬下巴“给他。”

大哥的目光在黄子弘凡和月老像之间来回转了好几圈,最终带着一言难尽的表情离开了。

黄子弘凡依旧站在那里安静地看着月老像,世界在那一刻变得安静,空气仿佛都静止。

整个月老庙只剩下一个孤独的月老像静静地立在那里和眼前的人良久地对视着。

“凯凯,好久不见。”

 

 

自从无意间进入了石凯的月老庙之后,那被黄子弘凡奋力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思念就再也压不住了。它们开始日日夜夜的在黄子弘凡心里失声呐喊,不停的让黄子弘凡回忆和石凯之间的所有过往。

把缠满红线的木偶在掌心摩挲了一遍又一遍,黄子弘凡觉得自己真的一刻都等不了了,他必须马上知道石凯的消息。

待一切准备就绪,时机已然成熟时,黄子弘凡毅然决然的再一次踏上了仙都。

 

依旧是仙都大殿里,依旧是冥王和天帝的对峙,一切看似都没什么不同却又大不相同。

“冥王怎么有心情回仙都看看了?”天帝带着不死不活的表情,不死不活的开了口。黄子弘凡突然觉得面前的人才像是在冥界待久了,被沾染了一身的死气。

“石凯在哪?”黄子弘凡不欲与他废话,直接看门见山。

“真是有趣的紧,冥王自己觉得我会告诉你吗?”天帝看着黄子弘凡勾了勾唇“早些年我就告诉过你,只要你有异动,月老的下场绝对很惨。”

黄子弘凡盯着天帝看了好一会之后竟开口笑了“我怎么会有异动呢?我今天来是跟你谈判的。”

“哦?冥王想谈什么?”

“这么谈可不行。”黄子弘凡笑着对天帝眨了眨眼睛。

“那你想怎么……”天帝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股凭空蒸腾的黑气紧紧包裹,视线被完全遮盖。

黄子弘凡好整以暇地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再抬眼时笑意已经全然变成了狠戾“这么谈。”

“冥王!你要造反不成?”天帝一向平淡的声线此刻终于被激起了波澜。

“造反?这仙都还不如冥界有什么可造的?也就只有你会觉得宝贝。”黄子弘凡声音透过黑气传入天帝耳朵,声线冰冷不带一丝温度“这个破天帝没人要和你抢,只不过仙界的轮回管理之权,原本就是你为了方便操控要挟各仙家专门分出去的,现在也该还给冥界了吧。”

“黄子弘凡!你想都别想!”

“我不是在跟你商量,你只有两个选择。第一,把仙界轮回管理权还给冥界,冥界和仙界自从井水不犯河水再也任何瓜葛。第二,”黄子弘凡语气一顿复又开口“冥界众鬼将已在仙都外候命,只待我一声令下踏平这仙都。等你们都死了,仙界轮回之权就不得不重回冥界手里,对于我来说结果都一样,只看你的选择。至于冥界是否有踏平仙都的实力,你大可选第二个试试看。”

 

天帝权衡利弊之后做出了最终的选择,黄子弘凡带着仙界轮回的众多文书返回冥界之后派人去仙都继续进行交接事宜。

冥界在黄子弘凡多年的苦心经营之下越来越繁荣,接纳着死亡,创造着新生。

而天帝终究自信满满地把自己算计成了一个孤家寡人,守着仙都那一片日渐衰败的土地,在自己的世界里过活。

 


记录石凯轮回的文书写满了密密麻麻整整一册,里面的每一世都如天帝说的那样孤苦无依。黄子弘凡双手紧紧地把文书握在手里,觉得这一个小册子有千斤重。

文书最后记载的是M市,虽然详细到了一个城市,但在一个一线城市里寻找一个人也无异于大海捞针。

黄子弘凡调动了很多的人脉,寻找了很久。终于在一个夏日的午后见到了来月老庙求姻缘的石凯。

 

 

天空又开始慢慢地飘落雪花,一阵寒风吹来冻得人直缩脖子。

山间月老庙里,石凯看着眼前那个和自己长得别无二致的月老像,平静地听完整个故事。

黄子弘凡走过去给石凯搓着他已经冻红的手没再说话。

月老庙里一时之间安静异常。

 

良久之后,石凯缓过神来,扭头看向眼眶微红黄子弘凡然后伸手张开了双臂。

黄子弘凡一愣,脸上带笑温柔开口“凯凯,你这是干什么呢?”

“可真够呆的。”石凯声音有些压不住的哽咽,他低头缓了一会又抬起头,眸光闪动,笑容灿烂“你不是说想抱抱我吗?抱吧。”

 

 

后来的后来,石凯还是没有自己的专属木偶。好在他缠在黄子弘凡木偶上的红线足够长,够缠住他们两个人的手腕,生生世世。






谢谢看完,喜欢的话可以点一点小红心和小手指哦,欢迎评论区互动,鞠躬!

今天卡文了,这个结局从下午开始写一直写到现在,不知大家是否满意(不满意我也改不动了,狗头.jpg)

(错别字等等再改哈,我先歇一歇。)

评论(27)

热度(2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